淘宝京东捡漏神单群,免单福利群真的假的“免费”不是白给,餐

Time:2022年07月21日 Read:118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餐厅经营过程中,最能吸引顾客的方式是什么,那一定是免费!

很多店主会说免费容易,但免费完了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好像并没有什么效果。这是为什么呢?

免费只是对于用户来讲的,对于餐饮店来说,免费的活动一定不能简单的免费,要通过免费来获得更多的价值。

营销活动的三要素

做营销活动,一定要思考这三个要素。

1,吸引点,也就是如何吸引用户来。

2,转化,也就是吸引来的用户如何转化成真正的消费顾客。

3,留存,就是这些消费顾客是否能成为老顾客、会员、等能持续消费,甚至能帮助推广的用户。

做活动一定要想明白这些问题,这个活动才是有效的。回到我们所说的免费活动上,如果我们仅仅是免费送给用户一些产品,红包。只是解决了三个要素中的第一个要素,如果没有达成第二第三点,那免费就真的是当福利送出去了,基本没有回报。表现就是活动过后回到从前。

所以我们在思考做个吸引力很强的免费活动时,更重要的就是要思考,如何能产生转化和留存。

下面我们例举一些能产生转化和留存的活动方案。

淘宝京东捡漏神单群,免单福利群真的假的“免费”不是白给,餐

1,开业时可以无条件免费

这个无条件免费也是对于顾客来说的。

对于商家来说,开业无条件免费的目的就是让人快速的知道有这个店,通过免费的方式让大家来品尝,来收获顾客的转化和留存。淘宝捡漏群

这时候的免费活动,你需要衡量几个点,接待能力、成本、规模。

如果是堂食你就需要考虑每天或者每个时段限制多少免费名额。如果不限制,混乱的局面会让消费体验变差,影响店面口碑。

如果是档口,你就需要考虑免费领取可能导致排队的长度。

成本,就是说总不能搞一次活动把自己搞破产吧?所以需要考虑自身的承受能力。

规模,也就是你免费活动需要影响到的范围,如果是高端餐饮,那肯定只需要影响到部分有影响力的人就可以了。如果是大众餐饮那必然是越多越好,例如你是小区周边就可以考虑千人级别,如果是商场可能就是万人级别。

这几个综合衡量之后来确定活动方案,如果半价就能起到效果,也不一定非得免费。

淘宝京东捡漏神单群,免单福利群真的假的“免费”不是白给,餐

2,主打产品免费附属品收费

也就是说自己招聘的产品免费,其他产品收费,也就是说通过其他产品的消费来获得利润,也就实现了消费转化。

例如永和豆浆快餐店,豆浆免费,我们都知道去快餐店不可能只喝一杯豆浆,所以通过这个活动可以促进其他产品的消费,达到了转化的目的。

这种形式的活动适用于主打产品价格较低的餐饮店,可以在经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采用。

3,附属品免费

这种形式类似于买化妆品送小样。通过附属品的免费赠送来让用户获得超值的感觉。这种超值感会吸引用户下次继续消费。这就是相当于实现了用户的留存。淘宝捡漏群

例如一家面馆,吃面免费送饮料一杯,冬天送豆浆,夏天送酸梅汤。不仅让消费者觉得超值,而且显得很贴心。

这种形式适用于餐饮店的长期活动。

淘宝京东捡漏神单群,免单福利群真的假的“免费”不是白给,餐

4,本次免费下次收费(挂钩会员体系)

也就是说免费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充值成为会员。例如,充值100元,本次消费免费。很直接的实现了用户的留存。

这种形式适用于前期推广阶段,和周年庆等特殊时期。

5,本次收费,下次免费

类似于买一送一,提高顾客的进店频率,达到推广、复购的目的。

例如第六季自助餐厅,开业时就会选择开业三天买一送一,这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

这种形式主要适用于比较知名的品牌餐厅,已经在消费者当中有一定的影响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新店的知名度快速传播开,产生很强的推广效果。

淘宝京东捡漏神单群,免单福利群真的假的“免费”不是白给,餐

6,部分人免费

根据餐饮的不同类型,不同时期,让部分人免费。

例如,自助餐厅,1米以下儿童免费;三八妇女节女性免费;两人进店一人免费;等等

主要目的是通过部分人免费来促进消费,提升品牌好感度。

7,任务达成免费

也就是说设定一定的免单要求,这个要求的目的就是达到传播引流的目的。

例如,发朋友圈集赞,好评免单等。

这种形式适用于餐饮店开店前期,或许有推广需求的时候。淘宝捡漏群

淘宝京东捡漏神单群,免单福利群真的假的“免费”不是白给,餐

结语:

免费的形式有很多种,餐饮店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会员系统,推广系统结合来进行。

在设计免费活动时切记没有目的,没有策划。也就是说站在商家角度来说,没有真正免费的活动。一定是要通过免费的营销活动达成某种转化、留存、甚至推广的目的。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