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免单线报群!免单群二维码拼多多“仅差0.01元即可

Time:2022年07月20日 Read:118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通讯员 徐悦

仅差0.01元即可直接免单!

刚刚又有55人成功免单啦!

完成三个任务直接提现800元!

……

淘宝免单线报群!免单群二维码拼多多“仅差0.01元即可

免单、提现,相信不少人都被拼多多套路过。11月9日上午,省消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相关条款及功能调查情况,其中提到拼多多诱导消费者的问题。

淘宝免单线报群!免单群二维码拼多多“仅差0.01元即可

在调查中,省消保委发现,拼多多存在诱导消费、玩弄文字游戏、虚假宣传的行为。如显示免费领取商品,吸引用户参加活动,使用大额红包前XX名幸运用户仅需一名好友助力等宣传形式使消费者误以为免费商品唾手可得,并且显示为超容易模式,通过不断误导及心理暗示的方式,使消费者认为可以轻松达到相关活动条件,实现提现或免单优惠,从而不断花费时间及社交成本,实际上成功率较低,消费者所付出的成本与其宣传已不成正比,拼多多涉嫌虚假宣传及诱导消费。

根据省消保委网络舆情分析,今年来,与拼多多诱导消费者问题相关的负面舆情共计18464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拼多多提现活动问题集中,其中现金大转盘守卫现金天天领现金大额红包等活动先给一定基数,诱导转发链接邀请好友助力,提示马上提现,多次助力无果,被指涉嫌虚假宣传。

2

领取、使用优惠券难,拼多多被指诱导消费者,人为给优惠券设置门槛,涉及故意取消使用优惠券的订单、尝鲜卡无门槛优惠券领取难等。京东捡漏群

3

0元购、砍价免费拿、免费领商品等遭质疑,砍价提示第二件免单,实际只给代金券或者多次购买砍刀却无法砍价成功,引发消费者质疑,还有网友提出平台0元购后直接寄货,待发货后再利用免密支付扣款,容易误导老年客户等。

今年9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的意见》要求各平台企业不得利用任何形式诱导点击、诱导下载、诱导消费,拼多多平台上出现的吸引消费者眼球、诱导消费者拉人助力、玩弄文字游戏等现象显然有违相关要求。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电商行业从未知的蓝海走到百花齐放的今天,完善行业规则、贴合法律规定、尊重消费者诉求才是市场的发展方向。希望各类电商平台进行自查自纠,主动改正,依法承担经营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摒弃霸王条款、套路选项等花招,用真诚的服务、良好的消费体验,赢得市场的认可。

编辑 魏薇

校对 陶恩晋

审核 明磊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