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打开“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格局

Time:2022年05月27日 Read:81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本文转自: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打开“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格局
智慧助老在行动培训会现场。虞芳琳供图

互联网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渴望通过互联网了解世界、联络感情、丰富生活。自贡荣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帮助老年人融入互联网时代,享受智能便捷的生活,在3个院区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打开了互联网+养老服务的新格局,让老人享受高质量晚年生活。

据了解,荣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智慧助老在行动慰老活动,组织近百位老人参加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工作人员从智能手机基础操作、智能网络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演示;在房间、楼道、广场,护理人员也化身为老师,为老人开展现场教学,帮助老年人破解操作困难,逐步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玩转微信与家人视频通话,刷刷短视频了解时事新闻、养生常识,听听音乐舒缓心情等。在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同时,工作人员注重普及反诈骗知识,不断提醒老人不要轻易相信、不要轻易点击、不要贪图便宜、不要泄露个人信息,增强他们警惕诈骗陷阱的意识。

我以前完全不会用智能手机,现在会用了可以看看短视频,了解国际形势。正在楼道里看短视频的74岁老人黎德荣说。通过网络我了解了更多事情,还学会了耍小游戏,过得更愉快了。73岁的杨月华老人说,使用智能手机看看短视频、玩玩益智类小游戏,给住养生活增添了新乐趣,和家人打视频电话也更方便了。

据悉,在疫情防控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模式下,视频通话成为住养老人与家人见面的新渠道。想儿女、子孙的时候就和他们视频,能看到他们,说说话,我就高兴了。老人们提起这种见面方式难掩心中的惊喜。为了方便联络,有些老人的家属加了护理员的微信,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能和家人开视频聊天。护理员但雪娇说。老人们通过视频通话见到了思念的家人,即使不能时常探望见面,彼此的心仍相互温暖。

我们不断优化基础配套,给老人创造舒适的住养环境,帮助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感受智能时代的魅力,让他们愿用、善用、乐用智能技术,更好地融入智能社会,提升幸福指数,安心在这里养老。荣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张显兰说。(虞芳琳)

自贡荣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打开“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格局
工作人员正耐心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虞芳琳供图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