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捡漏神单群,免单群真的假的三类人群乘车“免单”,这位

Time:2022年07月20日 Read:123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淘宝捡漏神单群,免单群真的假的三类人群乘车“免单”,这位

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有这样一名出租车司机,7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孕妇乘坐他的出租车,在城区里都免费。不仅如此,他还热情投身于各种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十余年如一日地行小善,他感动了无数人,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他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就是三免的哥朱祖德。

淘宝捡漏神单群,免单群真的假的三类人群乘车“免单”,这位

在朱祖德的出租车上,贴在副驾驶座前的城区三免温馨提醒格外醒目。说起这个三免提示牌,朱祖德不由得回想起刚开出租车的时候。那时,他时常看到老人、孕妇、残疾人在路边等车,神情紧张甚至无助。而这三类人群,由于行动不便等原因,又恰恰是一些的哥不愿载客的。于是,朱祖德就在想自己能做点什么,并萌发了三免的念头。

淘宝捡漏神单群,免单群真的假的三类人群乘车“免单”,这位

说起自己第一个免单,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在途经乔林路的时候他发现有一位老人在等公交车,手上还提了不少东西。当时朱祖德车上还有乘客,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回来时,发现那位在等公交车的老人还在公交车站,额头直冒汗。

于是朱祖德把车停在公交站台对老人说:大伯,我送您吧!老人以为是出租车在揽客当即拒绝了,听到不要钱的时候老人家依旧很疑惑。在朱祖德再三解释下终于说服了老人,并把他送到目的地。下车时,老人发自内心的笑容让朱祖德记忆深刻,让他体会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感。给别人一个小小的帮助,收到一个真诚的笑容,心里会很舒服,这是我最大收获。从这次开始,朱祖德把三免的牌子贴到出租车上。免单捡漏群

淘宝捡漏神单群,免单群真的假的三类人群乘车“免单”,这位

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客人和驾驶员都在质疑我是在做表面文章,质疑我是不是在作秀?我按照三免的规则坚持了大概2年,获得了乘客和驾驶员的认可。朱祖德说。从2011年起,朱师傅一直坚守承诺,尽职尽责地为需要帮助的乘客免单。他不仅自己这样坚持,还要求浙AD9065的副班司机也遵守这个承诺。现在朱祖德已经承包了这辆出租车,他找副班司机的第一要求就是延续三免。后来,他找到了副班司机叶旺林,两人共同经营着这份特殊的承诺。

淘宝捡漏神单群,免单群真的假的三类人群乘车“免单”,这位

开了十多年出租车,几乎每隔一两天,朱祖德都会遇到三免对象,而有些服务,甚至还超出了三免的范畴。记得有一年春节,朱师傅搭载着一名乘客行驶到富春江镇蒋家埠时,发现路边有一位抱着孩子焦急招手的年轻妈妈。停车问清楚之后才知道,孩子在放鞭炮的时候手被炸伤了,急着要前往县城救治,却一直没有拦到车。朱祖德便搭着这对母子一路飞奔至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送到了医院之后,他并没有离开,经医生初步诊断后,孩子必须立即送浙大儿院,朱祖德二话没说载上母子两前往杭州。这一趟没有挣到钱,还贴了不少,但我知道孩子脱离危险后,比挣了再多的钱还要开心。朱祖德说。免单捡漏群

朱师傅的行小善也感染了周边很多人,2014年3月5日雷锋纪念日这天,24位优秀出租车司机组成朱师傅车队成立了。他们除了带头传承三免外,还将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等时候,义务为社会提供接送服务。

桐庐5月的疫情刚刚控制住,现在进入常态化防控,因为疫情防控等因素城里大街上还比较冷清,朱祖德的生意也变难做了,但他依旧坚持三免原则。总有人比我更困难,为他们提供帮助我很高兴。朱师傅笑笑说。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