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淘宝免单秒杀群,首单优惠券为了“薅羊毛”,你加了多少

Time:2022年06月15日 Read:96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群主成了新职业。

京东淘宝免单秒杀群,首单优惠券为了“薅羊毛”,你加了多少

扫一扫加入群聊,可以定期领优惠券。如今,无论是各大商超还是餐饮行业,都越来越重视通过社群绑定消费者。不过,群建起来了,如何维护成了难题:有人在群里乱发广告,甚至散播谣言。管理不善,好不容易建起来的群没过几天就成了死群。

公众号、微博能运营,社群能不能也有专门的人才来运营?位于上海的一家企业瞄准了私域流量带来的岗位需求,专门开发出社群管理师这一新职业,帮助企业维护运营社群。与网友在群里聊天不仅成了一份正经工作,现在这个岗位还被上海市静安区纳入到了职业培训补贴目录中。

新需求催生新职业

见到七分网CEO饶志芳的时候,来找她谈合作的客户还没走。每天至少见一两个客户,餐饮的、文旅的、消费的……只要和服务相关的行业,现在都很重视私域流量。饶志芳说,社群管理师一诞生就火了。

七分网原来主要从事职业培训类业务,例如人力资源管理师等传统岗位培训。但是近几年,饶志芳陆陆续续收到客户反馈:我们想做私域流量运营,但是找不到人,你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

听得多了,饶志芳开始关注这个新赛道。不查不知道,她在招聘网站检索发现,很多企业都在寻找相关人才。有的叫社群管理,有的叫社群营销,有的叫社群运营,人力成本都在每月一万元左右。京东捡漏群入口

市场端的需求这么旺盛,我们能不能自己去做一个相关岗位类目的培训?说干就干。饶志芳找到企业所在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创新职业立项,并开始着手制定行业标准,前前后后准备了一年多。今年五月,上海市静安区正式发布《关于新增静安区2022年第一批培训补贴目录的通知》,社群管理师新增到培训补贴目录中。这意味着,社群管理师这个新职业,终于拿到了出生证。

又经过两个月的时间,七分网制定并上线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的社群管理师岗位技能等级认证课程,还专门邀请了行业专家讲授运营技巧并进行带岗培训,今年7月份,社群管理师培训项目正式公布后,上门来找饶志芳了解情况、商谈合作的企业便络绎不绝。

京东淘宝免单秒杀群,首单优惠券为了“薅羊毛”,你加了多少

社群管理师课程培训现场

之前我们预测,到明年社群管理师将带动2万人就业,现在我估计这个数字肯定不止2万。对于就业前景,饶志芳表现得十分乐观。

一人可管理300个群

如今,文静已经担任某餐饮公司社群管理师三个多月了,她手里管的微信群超过了300个。每条消息我都会看,需要我回复的消息能在10分钟之内回复。

可在三个月前,刚担任社群管理师的她还在为如此巨大的工作量感到焦虑。消息到底能庞大到什么数量,我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份职业?京东捡漏群入口

培训从最简单的打招呼开始。欢迎语要符合餐饮品牌的定位,不能太生硬,回复要及时……30节课时下来,文静掌握了几百条个性化的回复术语,针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甚至要准备好两个回答,把顾客可能会问什么都要提前想好,不能打无准备之仗。文静说。

京东淘宝免单秒杀群,首单优惠券为了“薅羊毛”,你加了多少

社群管理师工作时的场景

300个群,如何做到群内消息一一回复?文静说,在企业微信中,可以针对不同企业实现个性化定制服务,而社群管理师的操作页面就是基于企业微信搭建的专属后台。每天上午9点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编制好当天的问候语,300多个群可一键群发。最忙的时间是每天的饭点。顾客大多是来询问有没有优惠券,文静要根据当天情况进行回复;有的顾客要在群内点外卖,文静看到消息后,要及时联系餐厅经理来接单。实在忙不过来时,也要先看一遍顾客的需求,根据紧急程度划分三个等级,首先解决最紧急的问题。如今,文静对这份工作已经越来越得心应手。

有一次,顾客把一张送错餐的照片发到了群里,文静觉得又生气又好笑:商家怎么能这么马虎?按照之前培训的要求,她第一时间承认错误并道歉,然后赶紧采取补救措施:给顾客免单,联系商家重新送餐并做出赔偿,用最低成本化解了危机。这也是社群的一个功能,把矛盾化解在群里,总比顾客发到微博上好。京东捡漏群入口

社群管理师培训项目上线后,想成为文静的同事,门槛大大降低了。我觉得这个职业最大的好处,就是灵活性很强。文静说,在校大学生、宝妈和只能在家工作的特殊人群,其实都能做社群管理师。这个职业给暂时不能接触社会的人群提供了与人交流的渠道。如今,文静的同事们遍布全国各地,对企业而言,用工成本也降低了不少。

和顾客们熟络起来后,文静在群里也越来越自如了,经常跟顾客们闲聊几句,偶尔还跟顾客在群里斗图,看谁的表情包更有趣。现在消费者更愿意进群了,因为群里有温度,更能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文静说。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