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免单0元购群!免单群是干嘛的8年后我终于在微信群打开淘

Time:2022年06月15日 Read:125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都市快报讯 打开微信群聊,点开淘宝链接,买了3双袜子。这个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我足足等了8年。

长期以来,各平台之间的壁垒一直存在。早在2013年冬天,互联网界的两大巨头阿里和腾讯互相屏蔽了对方旗下的相关产品,给用户分享带来了诸多不便。

从今年3月,双方开启了破冰之旅,并逐步有了新的进展。前天微信发布重磅更新,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后,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

微信可打开淘宝抖音了话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还有网友感慨:腾讯和阿里的电商战役终于结束了,我们的青春也没了……

8年后, 我终于在微信群打开淘宝买了单袜子

昨天杭城的风真大,于是,我在淘宝花10元钱买了3双厚袜子,不过这几双袜子,来自同事丢在微信群里的链接。

同事将手机淘宝商品分享到微信群里后,直接点击其中的链接,就跳转到商品页面。

淘宝免单0元购群!免单群是干嘛的8年后我终于在微信群打开淘

图1

淘宝免单0元购群!免单群是干嘛的8年后我终于在微信群打开淘

图2

淘宝免单0元购群!免单群是干嘛的8年后我终于在微信群打开淘

图3

我买了2双黑色和1双棕色袜子,一共9.8元(图1)。不过在支付时,需要先登录淘宝账号才能完成支付(图2)。

整个过程不能说一气呵成,但相对以前方便了不少。

不过,体验过程中发现群里的这个链接,并不是群成员都能打开。有同事点击后显示需要使用浏览器访问,即便是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也不能直接跳转。京东线报群

另外,如果点击来自淘宝首页版链接后,再点击其中的聚划算,页面显示休息会呗,坐下来喝口水,我们马上回来(图3);直接点击淘宝直播,则是显示打开手机淘宝或者是下载手机淘宝。

微信表示功能覆盖需要一定时间,这两天会覆盖完全。

还有一点,我们发现,微信群可以打开淘宝网页版的首页链接,而手机淘宝的首页目前还没找到入口可直接分享到微信群,但是针对某个具体的商品,无论是网页版还是手机淘宝,复制后转到点对点的对话框,或者是群里,打开后登录淘宝账户,即可直接购买。

电商战役终于结束了,我们的青春也没了……

隐约记得2013年,原本在微信里能打开淘宝链接,有一天突然变成了淘宝App的下载页。微信与淘宝的这场流量之争,持续8年时间。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你在淘宝,我在微信……

8年时间,互联网越来越发达,我们可以在互联网方便地买到各种喜欢的商品,浏览和分享喜欢的文章、视频,但同时,互联网生态反而走向封闭。

除了腾讯和阿里两个巨头,各大互联网和App之间互相屏蔽成为一种常态。比如抖音直接分享到微信的链接也是一串火星文,需要复制火星文后再次打开抖音App,才能顺利打开链接。接着,抖音顺手又屏蔽了来自拼多多的链接,因为拼多多是腾讯投资的……京东线报群

昨天我顺利打开了来自微信群的淘宝链接,是不是在淘宝使用微信支付,或者在京东使用支付宝也指日可待了。

在橙柿互动App后台,不少橙友留言,方便太多了。当然还有橙友提醒,剁手更方便了,还是快快捂牢自己的口袋。

真正的互联互通指日可待?

今年3月,时隔8年后,阿里和腾讯开始了破冰之旅。阿里方面提交了淘宝特价版小程序的申请,表达了进入微信生态的意愿。

到7月,有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和腾讯正在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分别制订放松限制的计划。

今年9月9日,工信部召开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要求9月17日内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否则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

9月17日, 也就是工信部要求解除屏蔽的大限之日,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调整的声明》,开放了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同时为用户提供自主选择功能,设立外链投诉入口,平台之间的外链屏蔽逐步解除。

比如将淘宝或抖音链接分享到微信单聊窗口,不用复制口令,就可以通过二次点击的方式打开商品链接。

9月底,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等阿里旗下多个App率先接入微信支付;美团App向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美团支付、Apple pay、Mi Pay、华为Pay、三星Pay等主流支付工具开放;拼多多也向微信支付、支付宝、QQ钱包、花呗等多种支付工具开放。京东线报群

此外,腾讯、阿里巴巴旗下部分场景正逐步向云闪付App等支付工具开放。

平台之间的壁垒还在逐步打开,距离真正的互联互通还有待时日。目前,涉及平台的用户数据隐私保护以及技术等因素,各平台之间的支付还没有实现完全互通。比如淘宝暂时还没有接入微信支付,京东也没有开放支付宝支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刘永丽

来源:杭州通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