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京东捡漏薅羊毛群,淘宝的免单群是怎么回事高成交微信群运营策略10个运营

Time:2022年06月15日 Read:79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在我们搭建好群后,如何进行持续的微信群运营,持续的内容输出,如何制定运营策略来保证微信群不会沦为广告群、死群?

通过运营上千个不同类型的微信群,客流猫总结出了以下10个微信群运营关键点。

淘宝京东捡漏薅羊毛群,淘宝的免单群是怎么回事高成交微信群运营策略10个运营

1. 设定群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种类型的微信群都少不了群规。该谈论的话题、不该谈论的话题,允许传播的内容、不允许传播的内容都要有明确的规定。

新人入群做哪些方面的介绍,群内昵称设置等,都要有统一的规范。一个长期缺乏管理的群必将沦为广告群、灌水群,生命周期会十分短暂。因此拥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对运营一个群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微信群最重要的管理规则就是群规,设定了群规之后任何人都要遵守,一旦有人触犯,要给予惩处。微信群群规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第一部分:微信群定位

说明微信群的定位是什么,也就是规范微信群内话题讨论的主题方向,比如本群是××品牌用户交流群本群是××吃货研究院等群定位信息。

第二部分:微信群价值

告知群友在群内可以得到的价值,比如不定期的分享、主题讨论、优惠活动、促销信息、各类品牌福利等。

第三部分:微信群禁忌

微信群内禁忌谈论政治话题,传播色情内容,讨论非法行为,如果有这类内容的讨论和传播,微信群群主会受到执法单位的追究。免单群入口

同时也应禁止只发广告的行为,可以在发广告的同时配上红包一起发,或者规定一个固定的发广告的时间。

第四部分:微信群惩罚

当微信群好友在群内触发了相应的群内禁忌话题时,需要给予惩罚,比如连续发广告而不发红包者将被踢出微信群。

完整微信群规模板如下:

以知识付费类型微信群为例:

重要!必读

欢迎大家加入××知识星球微信群

本群为私域流量交流学习群,会不定期邀请行业大咖进群分享,希望各位群友能够多多分享行业知识,共同学习成长。

进群请修改群昵称:姓名+城市+公司+职位

1. 禁止谈论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

2. 禁止私加好友,有爆粉行为欢迎举报;

3. 发广告需要配发不低于10元钱的红包;

4. 以上任何一条如若违背将被移出微信群。

以品牌方服务型微信群为例:

重要!必读

本群为××品牌客户服务群,会不定期在群内分享如何护肤、如何保养等干货知识。

进群请修改群昵称:姓名+城市

群内均为××品牌用户,有任何产品功效、使用方法等问题均可以在群内交流。

1. 禁止谈论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

2. 禁止私加好友,避免造成群友不必要的损失;

3. 禁止发广告链接、海报、二维码;

4. 以上任何一条如若违背将被移出微信群。

2. 定期活动免单群入口

定期在微信群内举行活动或者进行话题互动可以有效激活微信群用户,比如在裂变增长实验室的联创微信群内,群管理员每天傍晚6点都会抛出一个话题来让大家讨论,参与讨论的群成员还有机会获得奖励,会在话题时间讨论大家最近在看什么书、有什么值得推荐的电影、有没有经历过特别难忘的事情、你的名字对你有什么含义等,能够用话题引发群友的讨论。

还有一些品牌微信群,会在每天早上10点在微信群内发红包,手气最佳者可以享受免单或者半价购买福利,也是激发微信群好友活跃度的一种形式。

也可以每天选出来不同的产品进行特价活动,比如周一到周日每天选出一款产品,当天产品半价。

3. 更改群名

很多微信好友拥有多个微信群,可能会将品牌方的微信群消息屏蔽,在微信群内有大事件时,可以使用修改群名称的策略,比如××晚上8点秒杀群××早上10点准时抢红包群××晚上8点不见不散等,用户不需要点击微信群内容就可以通过微信群名称来获取群内信息。

4. 群内接龙

群内收到回复的接龙,可以有效促进微信群内好友的跟随效应,同时能够提升群好友的参与度。

5. 群内红包

在微信群内发红包是激活用户的有效手段,但发红包也有很多方法,如果没有使用好,还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在群内发红包时,平均单个红包金额应在1元,金额过低激发不了群友抢红包后的幸福感。免单群入口

也可以使用红包来聊天,比如要在晚上8点开始一个活动,可以通过红包上的文字来提醒大家,每几个字包一个红包,让抢红包的人更加关注将要发生的事情。

还可以不定期组织红包接龙,手气最佳的群友,发送一个等同金额的微信群红包,通过红包来活跃群内氛围。

6. 价值引导

如果建立了微信群,好友只是在群内抢红包、抢优惠券或者其他福利,这个群就很容易变成一个占便宜的群。

有效的价值引导可以激发用户对群内价值的贡献,比如可以引导大家把自己擅长的生活技巧、行业知识发送到群内,分享的价值最高的好友可以领取专属红包。

7. 重新拉群

对于成交型闪购群,在完成相应的功能定位后,可以予以解散,将微信群好友转移到另一个微信群中。

解散微信群并邀请群友加入新群的过程也属于对微信群友的筛选,不活跃的微信群已经没有运营价值了,通过解散微信群、重新邀请到新的微信群可以做到再次激活。

8. 群内激励

可以使用微信群的管理工具,使用微信群积分管理制度,根据在群内贡献的聊天内容来计算群内积分,每个月积分排名前10名的微信群好友可以获得相应的微信群福利。

小U管家、WeTool企业版、微友助手等软件都可以进行微信群的辅助管理。免单群入口

而且还可以查看微信群内的活跃度,对连续多天不活跃的用户,可以采用清出微信群的策略,让用户重视微信群的价值。

9. 共同运营

共同运营是指在微信群内招募运营官,比如轮值群主、微信群志愿者管理团队等,来辅助品牌方进行微信群的内容管理和氛围引导。

一般一个微信群会选择5~7个微信群助理,给予不同的角色,比如轮值群主、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干货汇总助理等,对于优秀的微信群助理给予相应的福利奖励。

10. 群友连接

群友连接包含线上和线下,应尽可能让群友有线下交流的机会,如果没有,也要引导群友之间形成小圈子连接合作的关系,比如在微信群刚成立的时候,每个入群者都可以把自己的介绍发到群内,说明自己拥有什么资源、希望得到什么样的合作、擅长哪一个方向,让群友之间产生合作的机会。

举报/反馈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