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免单秒杀群,淘宝免单群二维码QQ好消息!2022年高考新增

Time:2022年06月14日 Read:89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高考

小白鼠的命运,从来都无法自己掌握。

高考新增了专业,对于第一批学生,往往很难,既没有成熟的资料可参考,也没有完成的就业模式形成。摸着石头过河,学生就像是小白鼠,听天由命。

2022年高考开始倒计时了,令人意外的是,新增了31个专业,给了无数考生新的希望,觉得新增专业背后,是人才的紧缺,报考的时候,就会更有机会低分捡漏。

看到这一幕,有网友留言:新专业,可能并不会受欢迎。

新增专业,对很多人来说都陌生,想报考,但是不敢轻易冒险,大部分人都在观望,一直观望到成为热门专业,此时早已经来不及。只能望洋兴叹。

淘宝免单秒杀群,淘宝免单群二维码QQ好消息!2022年高考新增

高考新增31个专业,新增的背后是人才的紧缺

新增专业,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至少多了一些选择。新增了专业,第一批招生,一般分数线不会特别高,一些学生可以捡漏。

看看这些专业就知道,工科类专业占据主导地位,而新增的专业,多半是人工智能相关,智能运输,智能海洋,智慧林业,智慧水利。

可以感受到,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在未来肯定是发展趋势。对于那些想走在高科技行业的学生,完全是可以选择报考的。

除此之外,新增的专业中,有教育学,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毕竟从双减之后,提倡音体美教育发展,这些学科,虽然有不少老师是毕业于音体美院校,但是缺少教育经验,所以,要全面发展学生,老师首先要全面发展。淘宝捡漏群

淘宝免单秒杀群,淘宝免单群二维码QQ好消息!2022年高考新增

新增专业,可能并不受欢迎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个别院校新增一些专业,比如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从而扩大学校的招生范围。虽然学生人数多了,但是质量并没有提升。

在过去,有不少考生,以为新增专业,在未来一定是热门专业,但是进入大学后发现,新增的专业,往往是摸着石头过河。课程设置和学习资料都不成熟。学生仿佛成了小白鼠,只能听天由命。

大学生活稍纵即逝,没有几个人敢大胆尝试新增专业,基本还是在传统专业里向前走,毕竟有很多过来人的经验,在报考和就业方面,都很成熟,不会因为专业太偏,在找工作的时候处处受限制。

所以,新增的专业,可能并不受欢迎。可能只是热门一过,再一次回归平淡。

淘宝免单秒杀群,淘宝免单群二维码QQ好消息!2022年高考新增

新增专业,可能会处处被牵制

家长的想法和学生不一样。希望孩子大学毕业,可以回来考编制,这样就可以稳定,并且距离家里也比较近。

但是学生的想法则恰好想法,想出去闯一闯。能闯出来的不多,大部分还是回到老家,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如果所学的一些专业是偏门专业,在考公务员和事业编的时候,也不容易报考。

因为专业的限制,只能去报考一些不限制专业的部门,但是和专业也没太多关系,奋斗了多年,感觉还是在原点踏步。淘宝捡漏群

所以,那些最终想考公务员和事业编的学生,在高考选择专业的时候,还是偏重传统专业,这样既可以轻松就业,还可以留一条退路也是最佳的选择。

淘宝免单秒杀群,淘宝免单群二维码QQ好消息!2022年高考新增

如果不是真心喜欢,建议谨慎报考新增的专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果是自己感兴趣,也是新兴专业,那也算得上是两全其美,毕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只要钻研下去,在未来都会有一定的成绩。

如果是不感兴趣,只是想捡漏,或者是想尝试下新专业,那不建议报考,毕竟人生的短短几十年,没有那么多四年让你来试错。

选错专业,可能会影响一辈子,在未来,因为专业问题,处处比别人慢。不是时代抛弃了你,而是自己的选择,让自己无力追赶!

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