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联审后,军士到账1000元慰问金

Time:2022年05月29日 Read:72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福利联审后,军士到账1000元慰问金

前不久,正在家休假的暴风雨部队某连上士马义凯突然收到工资卡一条进账提醒。就在马义凯疑惑时,单位领导打来慰问电话,原来是单位人力资源科与财务科组织官兵福利联审,根据福利政策发来1000元慰问金。

突如其来的慰问,让马义凯又惊又喜,妻子感慨地说:现在部队福利待遇越来越好,咱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

福利联审后,军士到账1000元慰问金

马义凯原本是想等休假结束归队时,再办理。结果令他没想到的是,机关组织对官兵福利事项联审,发现其情况,主动联系自己所在连,依据福利政策给予了慰问。

除对马义凯进行配偶孕产的慰问外,通过这次福利联审,还及时为某连四级军士长白林川、赵俭等人前期漏报的军人子女保育教育补助费、父母赡养补助及配偶荣誉金等事项进行了补办。

发起此次联审的某科科长沙志峰讲道:机关定期自上而下组织福利联审,能够有效避免官兵福利不落项。只有让官兵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有效的提高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于是,该旅财务科特意安排负责官兵生活费的张助理与人力资源科福利干事对接,对官兵各项福利进行一次系统的联审。

两个科室通过数据共享,搭建全新数据库,对全旅官兵一一对照审核,并建立数据联系。比如通过慰问配偶孕产数据可以查验相关人员是否办理军人子女保育教育补助费,发现漏报的及时补办,确保官兵福利不落项;通过财务系统数据记录,核查每名官兵福利享受的时间,发现空档的及时补办,确保官兵福利不少量。

福利联审后,军士到账1000元慰问金

当营文书陈亚辉将马义凯放入慰问数据库后不一会,就接到了来自福利干事关于军人保育教育补助费的相关通知。

人员信息、分类情况等数据一应俱全……下载,打开,这次映入陈亚辉眼帘的,是完全不同的统计表格。

不在是以往空表,让每个人重新填入,而是拉单列表、标记明确。现在,营只需将表格转发给各个连队,对照审核、补充更新即可。原本花费4-5天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只需要1-2天,单位人数少的,甚至几个小时即可完成,较之以往,时间大大缩短。

原来,这是福利联审的又一创新成果。

官兵福利事项办理,将传统的自下而上申报,变为自上而下核对,通过福利数据库将各个单位符合条件的官兵直接形成数据表格下发,官兵只需对照检查,错情及时更改,新增的及时补充即可。相比较传统填写而言,不仅时间大大节省,准确率更是提高了不少。

机关通过这种方式,主动为基层减负,使机关与基层的关系更加融洽,从而更好地促进了官兵福利工作的有效落实。

某营文书文峰发感慨道:这样的联审模式应用到日常的办公中,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我们感到压力减轻了许多,真的感到很舒心。

福利联审后,军士到账1000元慰问金

上周,某连上士王世庄对照财务科下发的探亲路费联审数据时发现,自己的金额数有出入。查询后得知,是休假方式更改,相关数据未更新导致。对照数据库,没几分钟时间,王世庄便完成了更改,标记备注后,便立马投入到了工作中。

张助理坚信,让每名官兵对自己享受的福利事项一清二楚,很重要,尤其是金额数。

为此,此次福利联审,特意在探亲路费,军人子女保育教育补助费中,做了详细的金额标注。涉及到更改、调整补发的人员,通过数据金额对福利事项办理准确与否,一目了然。

福利事项越透明,接受官兵监督的面越广,福利工作落实就会越好。这不仅仅能够保证官兵福利落实高效准确,同时更能提高相关业务口的办公能力与服务水平。

对此,该旅组织科干事王琛说道:这种福利联审模式,既能方便基层又能检验机关,一举多得。下一步,我们也将与人力资源科对接,对立功受奖人员建立动态数据库,将大家的功奖福利落实好。

作者:张江波、高骞

图片:张恒

福利联审后,军士到账1000元慰问金

福利联审后,军士到账1000元慰问金
一号哨位
传播军旅文化,传递军营正能量,致力于新时代国防教育
3993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