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唱反调!印度将继续“捡漏”廉价俄油建立卢比-卢布贸易机制

Time:2022年05月28日 Read:85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本文源自:财联社

一位知情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周三对媒体表示,印度将继续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石油,但尚未敲定折扣条款。

我们将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石油。这位政府官员周三对记者表示。他补充称,印度当前购买原油的平均价格高于每桶100美元。

国际油价周四亚盘微幅上涨,目前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wti原油期货均徘徊在110美元/桶附近。

长期以来,印度的能源需求有八成都依赖进口,是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22—2022财年,该国原油日均需求量约为500万桶,全年总原油消费量约为18.2亿桶,原油进口量达到了14.4亿桶。

正努力建立卢比-卢布贸易机制

这名官员还表示,由于担心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包括对银行的制裁,传统的支付渠道可能会被封锁,有关方面正在努力建立一个卢比-卢布贸易机制,以促进交易。但这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所有可能的付款方式仍在讨论中。

英美已经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截至目前欧盟尚未跟进,因欧盟内部分歧尚未弥合。有消息称,欧盟委员会计划在5月底举行的特别峰会前后,再次就禁运俄罗斯石油一事进行讨论。

总体而言,欧盟26%的石油进口依赖于俄罗斯,但依赖程度因国而异。欧盟成员国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对俄罗斯的依赖尤其严重,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两国去年分别从俄罗斯进口了96%和58%的原油和成品油。

不过,尽管西方国家尚未一致禁运俄油,但由于支付系统和运输受阻,一些国际贸易商已经自发地对俄油敬而远之。

这位官员还表示,由于电力需求激增,印度对煤炭的依赖正在增加,并补充称,印度国有的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将在未来几个月生产更多的煤炭。

不顾美国三番五次警告

在印度拟加大俄油购买之际,美国仍在不断施压。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伊丽莎白·罗森伯格当日已经出发前往印度,此行的目的是与印度官员及其工业部门讨论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并说服他们减少对俄罗斯石油的进口。

美国近几个月已经多次警告印度不要急剧增加俄罗斯石油进口,称如果印度与俄罗斯结盟,将面临严重后果。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