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个!湖北体育场地将带来更多健身“福利”

Time:2022年05月27日 Read:78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通讯员 周敏

5月26日,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极目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2022年,湖北省共有各类体育场地171955个,人均场地面积达到2.17平方米。未来,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将抱团发展,提供更多的场地,并为健身人群带来低免服务等更多福利。

17万个!湖北体育场地将带来更多健身“福利”

2017年4月成立的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目前共有53家会员单位,在他们中间,既有具有悠久历史的洪山体育馆、被誉为冠军之家的湖北省奥体中心、承办过军运会足世界杯等大型赛事的武汉体育中心,还有正举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宜昌市体育中心,以及遍及襄阳、孝感、荆州等地的体育场地。

在5年间,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根据国家政策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瞄准会员需要,致力于发挥纽带作用、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了行业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和共同提高,在体育强省建设中,贡献了体育场馆人的一份力量。为此,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还发来贺词,高度赞扬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实现了规范化建设,发挥了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社团职能。

17万个!湖北体育场地将带来更多健身“福利”

本次会议不仅选举出了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而且首次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以华中师范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负责人陈元欣为代表的八位专家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咨询等智力支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元欣表示,湖北体育场馆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小而美、绿色低碳型场馆将会受到欢迎。此外,汇聚更多功能的体育服务综合体也会让普通市民从中享受到健身、购物、娱乐等一站式服务。再度被推选为会长的洪山体育中心主任冯金荣表示,将继续发挥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的引领作用,推动湖北体育场馆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让更多健身人群从中受益!

17万个!湖北体育场地将带来更多健身“福利”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在会上表示,希望湖北省体育场馆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协会打造成更具活力的交流平台、资源共享的平台、纵横合作的平台、行业自律的平台,并充分发挥协会的场馆规划决策参谋作用、建设专业咨询作用、运营开放示范作用、服务管理培训拓展作用,争当体育社会组织党建标杆、标准化建设标杆、规范化运营标杆、可持续发展标杆,开创协会发展的新局面。(图片由洪山体育中心提供)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