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福利满满!买手机、买家电在深圳也能获补贴了

Time:2022年05月27日 Read:72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实施百万用户宽带提速升级、买新能源车最高补2万、买手机、买家电最高可补2000元……5月23日,深圳多部门联合发布《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提振消费信心。《若干措施》多项内容涉及民生消费补贴,引起了市民的热议和关注。

家庭用户宽带可免费提升至500兆以上

学生可以流畅地在家上网课了

当得知可以免费将家里的宽带提升至500M以后,家住福田区的市民刘旭第一时间拨通了电信的电话。客服回复说,政策确实已经在公司层面传达了,这几天应该就可以落地了。他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刘旭家里使用的都是电信300M光纤宽带。月租139元,比500M的便宜100元。现在明显有些不够用了,尤其是孩子经常在家上网课,偶尔出现的卡顿,非常影响学习体验,我本来打算下个月去升级一下套餐,没想到政策正好出台了,以后可以流畅地在家上网课了。

根据《若干措施》,深圳将鼓励运营商免费升级家庭用户宽带网速至500兆以上(含500兆),资费标准保持不变。对于2022年宽带网速500兆以上(含500兆)家庭用户占比不低于60%的运营商,按照新升级用户数量给予每户80元补贴,每家运营商最高不超过6000万元。

对于刘旭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他向记者坦言,从来没想到此次补贴竟然能将宽带囊括在内。一般都是关注衣食住行,毕竟这些看得见摸得着嘛,不过现在这个时代,尤其是在疫情环境下,宽带已经成为每个家庭里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了。从这个角度讲,政府的政策还是很实际、很呼应需求。他说。

汽车指标增多了

购车也省钱了

5月26日,记者在位于福田区梅林街道的一家4S店看到,多名消费者为慕名的新能源汽车而来。市民张女士在预约了试驾之后,来店体验现车。这次《若干措施》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增长了她的消费动力。

我一直想买一台新能源车,但错过了上一轮的补贴政策,听说新出台的政策对于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最高可以获1万元补贴,这对于实现我的购车愿望还是有挺大帮助的。张女士说,目前小区里配充电桩,政府在充电桩服务设施方面也比以前更完善了。

今年以来,每天到店看车的客流多了四五批,大部分到店顾客都是来看新能源车,车主都很关最近出台的补贴政策,从汽车消费的成交量上来看,有一定的增幅。福田区一家4S店销售人员梁先生向深晚记者表示,这次发布的措施还提及,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通过专项摇号活动,面向仍在摇号且已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进行配置。

指标多了,意味着‘上牌’机会就更多了,这次政策还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中签者,最高每台补贴2万元,这无疑是一项惠民福利。梁先生告诉记者,接下来店里将还将制作更醒目的宣传物料,让到店的市民第一时间看见优惠措施。

购买家用电器、电子产品

每人最高补贴2000元

根据《措施》,今年5至8月期间,在深圳购买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以及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消费者,均可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该措施一出,对近期要购买家电或电子产品的市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今天,我老公很开心地告诉我这个政策,我们得好好研究一下。在车公庙上班的梁女士是一名银行职员,她和老公在布吉的婚房预计今年端午后就能装修完成,最近正在挑选家具。看着刚出台的新措施,梁女士好好盘算了一下:家里3个卧室1个客厅,单单空调一项就差不多要1.2万元。如果算个人的话,再加上其他家电,我和老公两个人就可以省下4000元,相当于白送一个冰箱。梁女士笑着说。

从事编程工作的市民郭先生是一个电子产品发烧友,他最近看上了一款近万元折叠手机,但一直没下定购买决心。我现在的手机大概还能卖2500元,再补贴1500元,我相当于用6000元换了个新款手机。郭先生告诉记者。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 王新根 邱志东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