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人进群“领福利”实施诈骗被判刑

Time:2022年05月27日 Read:71 评论:0 作者:sunder1987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0月19日讯日前,经建瓯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杨某一审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经查明,被告人杨某在网络上购买了一个QQ号,并以此号创建了一个QQ群,在该群里发布想要领取福利的宝宝,私聊哥哥发送微信收款码等充值返利信息。2022年10月的一天,受害者董某私聊杨某,杨某问是否是要福利。当董某确认同意要福利后,杨某发送了收款码给董某,董某随即成功扫码支付100元,但未有返现领取到388元现金红包。

接着,杨某以服务器坏了需交1800元激活为由,又发送了一个收款码让董某成功支付1800元。之后,杨某伙同他人出面诈骗董某,将一个群的二维码发给董某,并告知该群会处理此情况,随后由同案人进一步实施诈骗,通过支付宝收款的形式骗取董某19000元。最终,董某被骗20000多元。

(张一昕)

福建法治报


排行榜
广告位 Ad1
      我爱原单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网站所有内容来源于网络,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我要关灯
    我要开灯
  • 返回顶部